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2021年“专转本”招生简章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599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2021“专转本”招生简章

院校代码:1837  学校性质:独立学院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是由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投资建设与江苏科技大学合作创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坐落在全国百强县市前三甲、全国文明城市 张家港市沪通铁路苏嘉杭甬铁路沿江铁路交汇于此沙洲湖景区、沙洲湖科创园毗邻校园。

学校自有教师30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比例为24.1%31%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拥有研究生导师20余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名,中船总公司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1名,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首席专家1,张家港市“紧缺人才计划”18

学校现有江苏省首家BIM”技术教育考评运营中心,无损检测、CADSPD、工程造价员、测量员等职业技能证书考点;注册管理会计师CMAACCA培训考点,期货人才培养基地;软件类、电气类毕业年级校企联合培养方案;江苏省体育人才培训考点;13个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等平台,以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为目标,着力打造“双证”制人才培养品牌。

学校占地856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成荫。现代化的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实验室提供了完善教学实践场所,拥有独立卫浴和空调4人间6人间宿舍条件优越,食堂、百余种风味食品满足“吃货”追求,大型室内室外体育馆、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塑造健身达人

学校坚持“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的学生管理理念,依托大数据平台,开展智慧育人。3年,年均近140人考取或申请到国内外大学深造机会,读研率占学生数的10%2020年学生考取“双一流”高校32人,申请境外高校16人,考取其他类高校110人。

学校专业设置符合社会发展要求,近3年就业率均超过92%,超过75%的学生在长三角发达地区就业,毕业生深受社会好评。学校先后与美、加、英、德、澳、日、韩等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为满足江苏省内高校专科在校学生进一步提高学历层次的迫切需求,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学院2021继续招收“专转本”学生。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院校代号

专业名称

招生

类别

专业代码

计划类别

计划数

学费

专业课程要求

1837

旅游管理

120901

普通在校生

75

14000

 

1837

财务管理

120204

普通在校生

80

14000

    专科阶段须学习过会计学类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

1837

财务管理

理工类

120204

普通在校生

35

14000

    专科阶段须学习过会计学类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

1837

软件工程

理工类

080902

普通在校生

85

15000

    专科阶段须学习过计算机专业相关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

1837

人力资源管理

文科类

120206

普通在校生

75

14000

 

注:招生计划及专业要求以省教育厅公布为准;普通在校生为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五年一贯制除外)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学费标准

对报考者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等要求

专业课程要求

旅游管理

75

14000

6102计算机类、6306工商管理类、6401旅游类、6402餐饮类、6403会展类、6501艺术设计类、6502表演艺术类、650401文化创意与策划、650402文化市场经营管理、650403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6702语言类、6805法律实务类、6901公共事业类、6902公共管理类、6903公共服务类

 

财务管理

80

14000

6301财政税务类、6302金融类、6303财务会计类、6305经济贸易类、6306工商管理类、6307市场营销类

专科阶段须学习过会计学类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

人力资源管理

75

14000

6301财政税务类、6302金融类、6303财务会计类、6304统计类、6305经济贸易类、6306工商管理类、6307市场营销类、6308电子商务类、6901公共事业类、6902公共管理类、6903公共服务类

 

财务管理

35

14000

6301财政税务类、6302金融类、6303财务会计类、6304统计类、6305经济贸易类、6306工商管理类、6307市场营销类

专科阶段须学习过会计学类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

软件工程

85

15000

6101电子信息类、6102计算机类、6103通信类

专科阶段须学习过计算机专业相关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


二、招生专业简介

专业

学制

培养目标

开设的主干 课程

就业方向

财务管理

二年/专转本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际交往能力,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力,专业基础扎实,基本技能熟练,实践能力强,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从事会计、审计、税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统计学、管理学原理、成本会计、税法、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税务会计、财务报表编制、电算会计操作、管理会计、审计学、专业英语、资产评估、税务代理实务、国际会计、审计学、跨国公司财务(双语)、专业综合实训等。

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从事会计、审计、税务、管理等工作。

旅游管理

二年/专转本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熟悉现代旅游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在各类旅游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方面工作,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旅游管理、工商管理

专业核心课程:旅游学、旅游经济学、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等

在各类旅游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方面工作。

软件工程

二年/专转本

本专业实施毕业年级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专业领域内的工程科学技术基础理论和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软件工程专业及应用知识基础,具备软件产品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和项目管理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和高度责任心以及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面向软件产业及其相关领域,从事软件产品分析与设计、开发与测试、现场实施以及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硬件基础、数据库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基础、软件工程、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JAVA软件项目管理、.NET软件项目管理等。

主要面向计算机软件专业公司﹑信息咨询公司﹑以及金融等其它独资、合资企业就业。可以从事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办公自动化处理、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工作、动态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及计算机相关设备的商品贸易等方面的有关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二年/

专转本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系统地掌握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技能,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及表达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尤其是制造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心理学原理与应用、统计分析与SPSS应用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人员培训与开发招聘与人才测评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劳动关系管理、劳动法、企业文化、专业实习等。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教育科研机构等,尤其是制造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管理、经营、策划、咨询、服务、教育等方面工作。

 

三、选拔对象和报名条件、招生录取

(一)选拔对象和报名条件

1.选拔对象选拔对象为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学生)。五年一贯制学生除外

2.报名条件(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2)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二)报名方法

按照江苏省统一安排,报名工作安排在2021114日至17日组织“专转本”全省统一考试重新报名工作。

普通高校符合报名条件的在籍专科学生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http://www.jseea.cn/)“专转本”网上综合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经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报名方可生效。
(三)资格审核

普通高校申报“专转本”的考生,由考生推荐高校根据报考条件、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资格审核。
(四)填报志愿  

2021“专转本”录取工作按照考生报考类别设置平行院校志愿。考生在报名的同时,可根据自己在专科阶段所学专业情况,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所划分的十二个学科门类,在本学科门类中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每生最多可填报五所院校的五个专业。
(五)选拔考试

考试学生均应按规定参加“专转本”考试,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2021年3月20日。

(六)录取工作

招生录取全省统一考试结束后,由省教育厅统一划出录取资格线,学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根据省教育厅公布的2021“专转本”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比例调阅考生档案,对进档考生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将《录取通知书》发放到推荐学校,由推荐学校将录取通知书送达被录取考生。

四、培养方式

1.“专转本”学生统一转入我院本科三年级学习,本科段正常学习年限为2年

2.“专转本”各专业均独立办班学习。

3.学生入学后,“专转本”班学生单独设置教学计划组织教学。

五、学籍管理、证书与就业

1.经江苏省教育厅审批被我院录取的“专转本”学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和录取通知书按时到学院报到。并由“专转本”学生所在推荐院校负责办理转出手续,并提供转入学生的档案等相关材料,我院负责办理接收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专转本”学生,学院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2.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学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格检查,体检异常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3.“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或转学。

4.“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5.“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江苏省有明确规定的,享受与我院本科生同等待遇。“专转本”学生毕业证书内容按照国家规定填写;

六、学费标准

“专转本”学生学费按照价格部门核定的学费标准进行收费。

七、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联系部门: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15600

联系电话:0512-56731097     监督电话0512-56731011

传真:0512-56731096   学院网址:http://szlg.just.edu.cn/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20211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