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教育温馨提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4769

 

1.学校迎新接待工作人员挂牌上岗,新生报到时,请留意迎新工作人员证件;

2.请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尤其是各类证件及贵重物品。证件不随意借予他人,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切忌将大额现金存放在宿舍或衣袋里。

3.银行卡及其他信用卡应加密码,存折、银行卡一旦丢失,应立即挂失。不要选用自己的生日等容易被人破解的数字做密码。存折、银行卡等不要与身份证、学生证放在一起,更不能将密码写在纸上与存折一起存放。各类学杂费由学校委托银行统一批扣,收费标准详见新生缴费公示。

4.谨防诈骗,特别是电信类网络诈骗。不要相信以“网络兼职”、“网店刷信誉”、“刷单返利”、“支付宝系统错误”、“购物失败”等为幌子的诈骗信息。在汇款转账及代人购物时,一定要核实清楚,不要将自己的相关信息轻易向陌生人透露,以免上当受骗;不要相信未经核实的电话及其他信息,真假难辨时,请与老师同学或学校核实。

5.学校明令禁止进入学生公寓推销,一旦发现有人在学生公寓进行推销,应立即向宿管部门和保卫科报告;不要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受骗,从而蒙受损失,在校期间不随意将身份证等借与他人或替别人办理业务,防止被他人恶意盗用。不将证件出卖、出租或出借给其他人,了解贷款合同的风险和责任。不从事非法和不正当的贷款代理职业。理性消费,大学生网上贷款一定要慎重,大学生目前还处于消费期,还款能力非常有限,如果出现逾期,最终还是家长买单,同时个人信用和正常生活均会受到影响。

6.夜间入寝或者独自一人在寝室如厕或冲凉时,请关锁好房门。离开寝室随手关门,谨防有人“顺手牵羊”。

7.学生公寓不得留宿外来人员;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钥匙,钥匙丢失,如有需要,立即报告请予以换锁。钥匙不随意借予他人,更不能图方便将钥匙藏置于门边。

8.消防牵系你我他,用电安全靠大家。请同学们自觉遵守安全用电制度,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热棒、电炉、电水壶等)、私接乱拉,共同做好学生公寓防火安全工作。

9.同学之间相互尊重,不擅自使用他人物品,养成好习惯;发现同学安全意识不强,贵重物品保管不妥,应及时作善意提醒,避免因一人丢失物品,相互猜疑,陷入尴尬,影响同学间的友谊。

10.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贪图方便廉价而乘坐无正式牌照、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